close

20150513takaokadoraemon01
(JR高岡站古城公園周邊/圖片來源:富山縣高岡市網站)

[走走。日本]2015.05.13

【富山高岡-滿載多啦A夢】
多啦A夢作者「藤子・F・不二雄」的故鄉富山縣高岡市,隨處都滿載多啦A夢!

幾乎每個人都喜歡(至少討厭的不多)的多啦A夢,作者「藤子・F・不二雄」是日本北陸地區富山縣高岡市人,隨著北陸新幹線開通,滿載多啦A夢的高岡市,應該能吸引更多人到訪~(真的很想去走走啊~)

+推薦(一)JR高岡站古城公園周邊+
藤子・F・不二雄先生以前也曾住過桜馬場通這附近,是個和多啦A夢淵源很深的地方。特別推薦「ドラえもんの散歩道(多啦A夢的散步道)」和文苑堂書店等販售的高岡限定多啦A夢商品。

+推薦(二)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+
JR高岡站瑞龍寺口出來,乘車約10分鐘,即可看到有「ドラえもん(多啦A夢)」時鐘或銅像的公園,就是「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(高岡御伽森公園)」。園內西邊可以看到非常大幅的「ドラえもん学習帳(多啦A夢學習帳)」壁畫,實際看上去更具壓倒性的感受,公園內還可以看到多啦A夢漫畫中,大雄們玩耍的空地實地重現。

20150513takaokadoraemon02
(高岡御伽森公園/圖片來源:富山縣高岡市網站)

+推薦(三)多啦A夢路面電車+
2015年8月前,富山県高岡市期間限定行駛的「ドラえもんトラム(多啦A夢路面電車)」,車門剛好就是多啦A夢的「任意門」,是不是太貼心了。
小提醒:
(1)多啦A夢路面電車是依時刻表發車喔,搭乘前可以先上網查詢。
(2)團體遊客想搭乘時,需要事先到網站上下載申請表傳真申請才能搭乘。

20150513takaokadoraemon03
(多啦A夢路面電車/圖片來源:多啦A夢粉絲頁)

+推薦(四)銅鑼燒+
自古富山縣級有在祭典時獻上銅鑼燒的習慣,而且富山縣的銅鑼燒的種類特別多,搜尋資料時發現一間創業於1866年(慶応2年),至今已有150年,歷經六代傳人的「鈴木亭」菓子店,店內除了銅鑼燒之外,還有我也很喜歡、口感比較清爽、也較不甜的「水羊羹」。

「鈴木亭」菓子店本店:富山県富山市西町6-3
20150513takaokadoraemon04
「鈴木亭」菓子店本店/圖片來源:鈴木亭網站


多啦A夢『富山縣高岡市(日文)
多啦A夢『路面電車(日文)
多啦A夢『路面電車時刻表(日文)

鈴木亭『銅鑼燒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