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525irabuoohashi02
(圖片來源:日本網路)


[走走。日本]2015.05.25

【沖繩伊良部大橋】

日本國內最長的免費大橋「伊良部大橋」,在沖繩開通啟用。

2015年1月在沖繩開通的「伊良部大橋」,橫跨沖繩宮古島和伊良部島,行駛中光是讓人屏息的絕景,就是旅途中最美好的時刻。

素有「離島中的離島」之稱的「伊良部島」,經過地方政府及居民40年的請願,終於在2006年3月開工,耗時10年、総事業費達395億円,完成了總長3540m的「伊良部大橋」,超越日本新北九州空港連絡道路的2100m,成為日本最長的免費大橋,不但是實現了當地居民長年的夢想,更因著「伊良部大橋」,除了搭船之外,能更便利的和日本潛水勝地的沖縄宮古島連結!

另外,「伊良部大橋」除了可開車通行之外,也有步行通過的人行專用道,(像我一樣)還不會開車的旅行者,也能步行通過,彷彿就像漫步在一望無際湛藍海洋之上!

20150525irabuoohashi01

20150525irabuoohashi03

伊良部大橋開通『報導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