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405takesho01
(圖片來源:Find-Travel)

[走走。日本]2015.04.05

【佐賀縣武雄市圖書館】

一股複合式圖書館的風潮,在日本悄悄形成,絕對令喜歡咖啡、書本的人嚮往,值得一去的空間。

這次來到九州不算很有名的佐賀縣,但這裡卻有一間別出心裁的「武雄市圖書館」。武雄市圖書館,趁著改裝的機會,與著名書店「TAUTAYA(蔦谷書店)」的經營公司「CCC(カルチュア・コンビニエンス・クラブCulture Convenience Club)」合作,除了煥然一新的新裝潢之外,2013年開幕時,更因為圖書館內附設星巴克引起不小話題,雖然是和「TAUTAYA(蔦屋書店)」相同模式,但對於圖書館確是一大革新和突破。

新開幕的「武雄市圖書館」,館內除了原有的圖書和歷史資料館可以免費借出之外,因為CCC的合作,館內也提供如蔦谷書店的CD、DVD付費租借服務,還附設星巴克咖啡。

20150405takesho02

20150405takesho03
(武雄市圖書館舒適空間)

新型態的「武雄市圖書館」創造出以下話題性的特色:

+特色1+是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書的圖書館
打破圖書館禁止吃喝東西、聊天的一般基本常識,因為可以邊喝咖啡(應該是和其他蔦谷書店一樣,只限附設的星巴克咖啡飲料、點心)邊看書,比傳統圖書館更多了一些輕鬆感。

20150405takesho04
(武雄市圖書館附設星巴客)

+特色2+可以買書的圖書館
附設的星巴克旁邊是「蔦谷書店」區,讓忙碌的現代人,可以隨個人需要,借書或買書都可以,省時又方便。

20150405takesho05
(武雄市圖書館蔦谷書店買書區)

+特色3+設有CD、DVD租借區
在「TSUTAYA」區裡,可以付費租借喜歡的CD或DVD。

20150405takesho06
(武雄市圖書館CD、DVD租借區)

+特色4+設有可以專心讀書的「学習室」
因應新型態的改變,特別設立「學習室」讓需要安靜讀書的人可以安心使用(不可預約、以優先順序使用)。

20150405takesho07
(武雄市圖書館學習室)

另外,數位時代除了不可或缺的無線網路設備之外,設有插座的場所也很多,方便自己帶電腦來的人。

如果到九州有機會去佐賀縣,想去享受一下如東京代官山「蔦谷書店」的氛圍,又不太想人擠人的話,「武雄市圖書館」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還有,圖書館是全年無休,什麼時候旅行出發,都可以。

+隱藏版特色+「武雄市MY圖書館」APP
另外,另一個數位化不可小看的趨勢,只要下載「武雄市MY圖書館」APP,還可以免費借閱屬於館方的電子圖書,在過期之前,下載的電子圖書離線狀態也可以閱覽,完全不用出門了。

20150405takesho08
(武雄市MY圖書館APP)

=武雄市図書館=
住所: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武雄5304番地1
営業時間:9:00~21:00
定休日:年中無休

武雄市図書館『Web Site(日文)
武雄市図書館『武雄市MY圖書館APP(日文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