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317d47shokudou
(圖片來源:d47食堂網站)


[走走。日本]2015.03.17

【d47食堂】

我不是美食家。
但,第一次在川口 葉子小姐的「東京カフェ散歩」文庫本上看到「d47食堂」,雖然只有大約四頁、不算長的文章,但是,"店舖概念"卻讓我印象深刻。

這時,也是渋谷Hikarie開幕不久,造成一點點小話題的時候,而「d47食堂」就在這裡。


「d47食堂」
是「d design travel」編集部長年在日本國內旅行地,與各式各樣「食」相關生產者相遇後,集結這些提供四季不同食材的相關人士,所開的一家「定食店」。

「d47食堂」裡,除了有來自日本47個都道府縣各地,當季新鮮食材所烹煮成的天然、健康定食之外,還有47個都道府縣以「食」為主題,
為了傳達「美味正確的日本米飯」的心意,所舉辦的Workshop、讀書會...等定期的企畫。

當然,身為旅人,在不能久待的旅程中,能在可以眺望渋谷天空的「d47食堂」吃一餐沒有負擔的午餐、逛逛這裡選期不如撞期的小展覽、再買一點點特別的紀念品,也就可以算是旅人最高的幸福了。(笑)

=d47食堂=
地點:渋谷Hikarie(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-21-1)
交通:

(1)東急東横線・田園都市線、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
 「渋谷駅」15番出口直結
(2)JR線、東京メトロ銀座線、京王井の頭線「渋谷駅」
 
2F連絡通路直通

*「d design travel」
 是以Long Life Design為主題展開各項活動的公司,
 希望能將日本47都道府県各地所擁有的長期、持續的「個性」,
 透過「設計」的觀點來選擇,並集結成「觀光指南」,
 所以「d design travel」旗下的出版品,都非常具有特色。

d47食堂『介紹(日文)
d47食堂『MENU(日文)
d47食堂『渋谷Hikarie交通資(日文)
d design travel『官網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