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210723_01.JPG

[看看。日本]2021.07.23

去不了東京奧運,來一件日之丸國旗T如何?

2013年東京申奧成功的欣喜若狂,還記憶猶新。東京各地,不論是直接或是間接,經過多年、耗時耗資,充滿希望的準備,卻在2020開辦年,迎接而來的是無預警的COVID-19,使得東京奧運不得不延後一年,在今天疫情仍舊不穩定、不得以的情況下,終於排除眾議將在2021年7月23日,今天晚上日本時間8點,開幕了

想起,2019年NHK還特別為2020年奧運暖身,大河劇以日本和奧運的淵源,用了長達一年的時間播出了「韋駄天~東京奧運的故事(いだてん~東京オリムピック噺~)」,雖然,最終收視率算是大河劇裡偏低的,但是,2019年,我可是看的熱血沸騰、如癡如醉。

2019年,也可以說是,全球對東京奧運期待情緒最高漲的一年。


20210723_02.JPG

那年五月,剛好去了一趟關西,當然也遊了久違的京都,因為,以傳統和風融合新創設計而造成話題的品牌「SOU・SOU」,總店就在京都!

踏入店裡,除了各式各樣非常「SOU・SOU」的商品,讓人目不暇給(愛不釋手)之外,特別吸引我的,還有一張貼在櫃台後的巨型「韋駄天~東京奧運的故事」海報!這海報馬上引起我的好奇心,基於職業的敏感度,瞬間又覺得,一定有什麼品牌合作?於是,趁著店內客人較少的時候,和店員聊了一下。

果然,「SOU・SOU」參與了NHK年度大戲「韋駄天~東京奧運的故事」劇中部份服飾的設計和監修,那天,我們不分國籍,聊得非常開心,但當時的我們,並不知道,東京奧運,會像「韋駄天~東京奧運的故事」那樣,充滿戲劇化的延後和開幕……


20210723_03.jpg
(圖片來源:SOU・SOU官方網站

2021年五月,偶爾在「SOU・SOU」官方網站上看到「日之丸國旗T-shirt」,不就是「韋駄天~東京奧運的故事」劇中主角~一百年前第一位代表日本參加奧運的「金栗四三」選手所穿的T-shirt嗎?

當時的熱血情緒,瞬間又回來了!

SOU・SOU特製「日之丸國旗T-shirt」,參考了史實資料,把金栗四三選手參加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,穿上的日本代表團隊服,忠實的呈現出來。

將韋駄天的運動精神放在胸口!
2020年東京奧運,名稱不變,延後到2021年舉辦,恰巧約是日本第一次參加奧運的一百年後,換個方式想,這樣的奧運年主題商品,也是很有意義。

既然都去不了東京奧運,那就來一件「日本參加奧運百年紀念」日之丸國旗T如何?


20210723_04.jpg
(圖片來源:SOU・SOU官方網站

20210723_05.jpg
(圖片來源:SOU・SOU官方網站

韋駄天ジバン/1912年ストックホルム五輪モデル


「日之丸國旗T-shirt」商品資訊/圖片來源『SOU・SOU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