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0614Kagurazaka01.jpg
(圖片來源:神楽坂まち飛びフェスタ官網)

[走走。日本]2019.06.14

【東京。神楽坂秋季文化祭】まち飛びフェスタ

東京我喜歡的區域之一《神楽坂》,每年到了秋天,都有相當具有當地文化的活動進行著~「神楽坂秋季文化祭-飛躍街道嘉年華(まち飛びフェスタ)」,2019年活動時間預定在:10/12(六)~11/03(日)

「神楽坂秋季文化祭-飛躍街道嘉年華(まち飛びフェスタ)」,源起於1999年,以神楽坂街道全體藝術空間,作為原點的「飛躍街道美術館」活動開始,隔年以這個活動為基礎,延伸加入了「與神楽坂有淵源」的傳統藝能等各項活動,形成了第1屆「飛躍街道嘉年華(まち飛びフェスタ)」,每年一次,傳承至今年已經是第21年了

每年以11月3日(日本國定假日:文化之日)為最後一天,往前推自10月中旬開始,為期2〜3週,期間以:茶道、能劇、箏曲、民謠小曲(小唄/こうた)等傳統藝能拉開序幕,還有舞蹈、音樂、藝術展、體驗、活動等,約60〜70個活動在神楽坂舉辦。

這個豐富的活動當中,我最想體驗一次的就是,11月3日最後一天、嘉年華裡最吸睛的《坂上畫圖/坂にお絵描き》活動


20190614Kagurazaka02.jpg

《坂上畫圖/坂にお絵描き》,從神楽坂下坡到上坡長700m的路面上,鋪上一整張像河川純白的卷衹,就成了非常長~的畫布。然後~就成了一個從小朋友到大朋友,不論誰,都可以自由自在在上面畫圖的空間。而且畫具、畫筆,也都準備好了,盡情地畫畫,慢慢把這700m的白紙給畫滿!看遍全日本,也只有神楽坂才有的活動!

【飛躍街道嘉年華(まち飛びフェスタ)】
日期:2019.10.12(六)〜2019.11.03(日)
坂上畫圖/坂にお絵描き:2019.11.03(日)
時間:12:00〜15:30(雨天中止)
会場:神楽坂通一帶〔map
参加費:免費


20190614Kagurazaka03.jpg

20190614Kagurazaka04.jpg

資訊/圖片來源『神楽坂まち飛びフェスタ官網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