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223katsukare01
(圖片來源:日本網路)

[看看。日本]2017.02.23

【カツカレー/豬排咖哩飯】
現在在日本,早已經是日常料理的「豬排咖哩飯」,其實是1948年「銀座GRILL SWISS」常客、東京讀賣巨人隊職棒選手千葉茂先生,在比賽結束後,因為分開點好麻煩,請店內把「豬排」和「咖哩飯」放在一起,之後,成為「銀座GRILL SWISS」獨家餐點,再廣為流傳成,如今已成為日本家庭的日常料理。

20170223katsukare02

「銀座GRILL SWISS」創業者岡田義人,出生於1923年(大正12年),父親岡田進之助先生和曾任「天皇の料理番」的秋山德藏先生,在麹町合開了一家有日本西洋料理發源根本的餐廳「宝亭」(在戰爭期間空襲中燒毀),岡田進之助先生用自學的法文,把包括宴會料理在內的所有菜單,都用法文寫下來,岡田義人也因為受到父親的影響,曾到東京帝國飯店拜師學藝。

雖然地處銀座,又是「豬排咖哩飯」的發祥店,但「銀座GRILL SWISS」的「豬排咖哩飯」的價格卻非常親民,元祖「豬排咖哩飯」只要870日幣,說真的,不去吃吃看,還真的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啊。(收到口袋名單)

20170223katsukare03

+銀座スイス/銀座SWISS+
地址: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-5-16
營業:AM11:00〜PM20:00
定休日:每週二

銀座スイス『官網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