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524t-site01
(圖片來源:朝日新聞)

[走走。日本]2016.05.24

【TSUTAYA創業地枚方T-SITE開幕】

代官山蔦屋書店、二子玉川蔦屋電気母公司,「TSUTAYA」以回饋心情挑戰新事業,在三十三年前創業地「大阪府枚方市」創立的「枚方T-SITE」百貨公司開幕!

1983年「TSUTAYA」以「影音商品出租專門店」在大阪府枚方市車站前的第1號店開幕後,三十三年來,企業轉型成立CCC(Culture Convenience Club Co.),提供「新生活型態提案展店」企畫、營運的服務,這次(2016年)「枚方T-SITE」能在CCC社長増田宗昭先生的故鄉、也是TSUTAYA創業地大阪府枚方市開幕,堪稱是増田社長三十年來的夢想實現!

「枚方T-SITE」,以非常醒目、不規則的立方型堆疊出的玻璃建築,佇立在保有昭和時期復古建築的京阪枚方車站前,地上8層樓、地下1樓,展開後約1萬7千平方公尺的,是繼東京代官山、神奈川湘南店,第三大規模的店舖四~五樓之間高9公尺整面挑高壁面的超大型「書櫃」,有約一萬本書籍,清楚傳達著以書店為中心的概念,延伸出的餐飲、化妝品、兒童遊樂設施等,共有40家以上的店舖進駐。

20160524t-site03

20160524t-site02

20160524t-site07

「枚方T-SITE」十大特點
1)早上7點到深夜1點的營業時間
無論是早上7點就來享受剛出爐麵包的客人,或是工作到較晚的客人,長達18小時的營業時間,滿足不同客人的來店需要。*營業時間因部分店舖而異。

2)可累積、使用T-POINT的百貨公司
除銀行之外,在館內約40家店內,都可以累積、使用T-POINT,也可以使用墊子貨幣「T-Money」。*T-POINT、T-Money申請規則依日本當地所定。

3)使用Smartphone更多樂趣
融合數位服務的最先進百貨公司,下載使用「T-SITE Passport」APP,Smartphone不但能當作T-Card使用,還可以和其他相關店舖連結、確認停車場狀況、預約餐廳。*「T-SITE Passport」APP下載、使用規則依日本當地所定。

4)頂樓全部餐廳每間都有寬廣的露台
不只1樓的麵包飄香、2樓可以品嘗無農藥蔬菜、蔦屋書店內有日本最大8000本飲食相關書籍區,頂樓和式、洋式、中式餐廳,每一間餐廳都有露台座位,可以一邊眺望枚方街景。

5)BOOK&CAFÉ300個座位,邊喝咖啡邊閱讀
1樓、3樓、5樓的蔦屋書店裡,共有15萬本書和雜誌,都可以在1樓到5樓的BOOK&CAFÉ座位上慢慢閱讀。

6)可盡情享受娛樂影音商品
由枚方站前本店轉移到2樓的TSUTAYA,DVD、CD、唱片、演歌錄音帶…可盡情享受超齊全的娛樂影音商品。

7)室內遊樂場,雨天的日子也有小孩和媽媽的笑臉
5樓有室內遊樂道具、北鼻專用的遊樂場,還有2萬本的繪本、兒童書籍,不論雨天或晴天,都是親子最佳相聚場所。

8)滿滿超人氣店
關西首次登場的人氣冰棒店、京都的話題甜點店、大排長龍的鬆餅店…還有Apple製品專賣店!

9)TSUTAYA獨家智慧型手機「TONE」登場
操作簡單、月租費1000円起~立即可使用的TSUTAYA獨家智慧型手機「TONE」,還有家長管理APP,小孩使用也安心。*「TONE」申請、使用規則依日本當地所定。

10)還有生鮮食品和食品雜貨名店聚集、即將在2016年夏天開幕的B1

20160524t-site04

20160524t-site05

20160524t-site07

20160524t-site06

說來有點不好意思,第一次知道「大阪府枚方市」是因為2014年NHK大河劇「黑田官兵衛」男主角岡田准一是「大阪府枚方市」人,才開始注意到這地方的,接著發現,枚方市有著1910年開園、目前還持續活躍的「枚方遊樂園(ひらかたパーク)」,現在,再加上「枚方T-SITE」,下次到近畿,除了京阪神、奈良之外,感覺又多了一個可以安排一日小旅的地方了!

+枚方T-SITE+
地址:大阪府枚方市岡東町12-2
電話:072-844-8877
時間:07:00~25:00(不定休)
*営業時間依各店舗有異。
交通:京阪電車「枚方市駅」南口徒歩1分

20160524t-site08
註:
關於店名有兩個緣由,一是,取自江戶時代的著名出版者「蔦屋重三郎」的姓;二是,在1999年公司員工教育訓練用的書籍資料裡寫道,是目前社長増田宗昭的祖父(也是創辦人),當時經營的「置屋」(有藝妓的料亭、茶屋)娛樂事業的店名就叫「蔦屋」。

枚方T-SITE『官網(日文)
TSUTAYA-TONE『官網(日文)

原來如此。日本。なるほど。
【走走。日本】東京二子玉川蔦屋家電
【看看。日本】CCC-蔦屋書店
【走走。日本】大阪枚方樂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