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413genbishinkansen01
(圖片、影片來源:朝日新聞-田中恭太拍攝)
蜷川実花小姐,以新潟県長岡市的花火設計而成的外觀。


[走走。日本]2016.04.13

【移動美術館-現美新幹線】
4月29日預定通車的「現美新幹線」,整個車內就是一座寬廣的美術館!

JR東日本4月29日預定通車的「現美新幹線」,是上越新幹線行駛於「新潟~越後湯沢」之間的觀光列車,讓人驚豔的是,六個車廂內共展示七組藝術家各式各樣的作品,在行駛間也可以邊欣賞現代藝術,堪稱為一座「移動美術館」。

「現美新幹線」列車外觀,由著名電影導演及攝影師的蜷川実花小姐,以新潟県長岡市的花火設計而成

車廂內展示的作品,有:荒神明香小姐,以細線串起上下對稱設計而成的無數花朵所完成的作品,當列車行駛間搖晃時,花朵也像在河川上隨之搖擺~特別在經過隧道時,映入車窗的倒影更是超越想像的美!

也有,貼在車廂牆上,鏡面不鏽鋼相片的作品,相片中新潟的季節和車窗外景色交錯相映成豐富多變的特殊效果,當然,連座椅等細部也是經過設計完成的!

還有,模擬電車玩具所設計的ART UNIT「PARAMODEL/パラモデル」,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空間,連好動的小孩都考慮到,果然是藝術從小接觸的貼心設計!

20160413genbishinkansen02
專為小朋友設計的ART UNIT「PARAMODEL/パラモデル」空間。

如果(像我一樣)可愛肖像裝飾完全不對味的話,「現美新幹線」光是乘車,就絕對是值得來的藝術之旅!

「現美新幹線」內部作品影片


原文報導『朝日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