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318hanami
(圖片來源:日本網路/30min.jp)

[走走。日本]2016.03.18

【春天,東京都內品嘗団子】
2016年3月18日,東京櫻花開了!每年春天,除了最愛的櫻餅之外,覺得在這個季節裡(雖然四季皆宜)「団子/糯米丸子」真是一大享受。

我一直非常喜歡以醬油為底的「団子」,不論是「みたらし団子(甜味醬油)」或是「醤油団子」都是最愛,當然如果有抹茶或季節限定的餡,也是非常迷人的,配上一杯日本茶,就是一個悠閒的午後了(幾乎可以拿書出來看的優閒),這次,就在「30min(http://30min.jp/)」網站上看到,東京都推薦必吃「美味団子」排名,前三家對我來說,真的具有超強的吸引力。

2016031801羽二重團子01
<TOP1>羽二重団子本店
2016031801羽二重團子02

+<TOP1>羽二重団子本店+
日暮里駅,幾乎在十年前就很喜歡這裡,據說在日暮里駅附近的「羽二重団子本店」,竟然是夏目漱石「我是貓/吾輩は猫である」和許多日本近代文學裡,都出現過的「老舗団子屋」,點一份「羽二重団子本店」最有人氣的「兩串団子」,看著窗外日本庭園,充滿著無限想像…

地址:東京都荒川区東日暮里5-54-3map
電話:03-3891-2924

2016031802言問團子01
<TOP2>言問団子
2016031802言問團子02

+<TOP2>言問団子+
「言問団子」和「長寿餅」一樣,都是非常有名的「老舗団子屋」。紅豆餡、白餡、味噌餡,三種顏色、三種不同風味的可愛丸子,兼具味覺和視覺的享受。

地址:東京都墨田区向島5-5-22map
電話:03-3622-0081

2016031803追分團子01

+<TOP3>追分だんご本舗+
創業於1945年(昭和20年)的「追分だんご本舗/追分団子本舗」,是新宿最有名的「老舗団子屋」,各種口味的糯米丸子當中,首推最有人氣也必點口味,像是「生醤油」、「草莓餡/苺あん」「抹茶餡/抹茶あん」等,可以隨喜好選兩串的「団子兩串拼盤/だんご2本盛り」,只要567円;夏天還有人氣一品「黑糖蜜黃豆粉刨冰/黒蜜きなこかき氷」也很推薦。

地址: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-1-22 NSOビル 1Fmap)
電話:03-3351-0101


資料來源『[30min.jp]東京美味しい「お団子」TOP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