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629nakakawagachagacha01
(圖片來源:中川政七商店網站)

[看看。日本]2015.06.29

【中川政七商店-日本全國豆郷土玩具扭蛋】

2014年秋天,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老舖創新品牌企業「中川政七商店」,開發了一個非常適合當紀念品的「日本全國豆鄉土玩具扭蛋」系列,第一彈推出的時間非常剛好,讓我可以在上野車站店內轉了一袋十幾個!最近剛推出的第三彈,也很吸引人

20150629nakakawagachagacha02
(圖片來源:中川政七商店網站)

和「中川政七商店」相遇,第一次是2006年日本出差,在六本木Midtown看到「遊 中川」,店內充滿「新創和風時尚感」的和風小物和配件,非常吸引我,回來查了資料,原來是奈良創業於1716年,以亞麻為主要商品的老舖「中川政七商店」,第十三代目社長「中川 淳」,企業經營創新下的一個新品牌。

即將滿300年的老舖,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,全新全意以自己企業發蹟的核心價值,一點一滴跟著時代的腳步加上新內涵,「傳統」和「創新」不再是互相排斥的包袱,而是彼此互補融合後的新構成。

這些年來,「中川政七商店」旗下品牌越來越多,以"品質優異的麻織品"為核心,加上傳承日本工藝的使命,商品種類擴展的越來越廣泛,但重要的是,不論是高單價商品或是平價商品,大商品或小擺飾,都可以讓人第一眼就覺得:「啊,這很中川政七商店耶。」,我想,品牌形象的價值,不是口號,常常也說不出個所以來,就只是:「就是這味」的無形氛圍,所帶來的有形價值。

20150629nakakawagachagacha03
(圖片來源:中川政七商店網站)

這次,中川政七商店,把日本主要地區的「郷土玩具」,結合了日本人(我也)最愛的「扭蛋玩具(ガチャガチャ)」,開發成「日本全國豆鄉土玩具扭蛋」。別看只是一顆小玩具,從手繪設計稿→3D粗胚→上色,每一個物件的製作完全按「標準流程」來做,而且還是委託以精緻度及水準、世界首屈一指的「海洋堂」製作,讓面臨製作職人高齡化、後繼者不足的「鄉土玩具」,能用另一種方式再現。

20150629nakakawagachagacha04
(上野車站「日本全國豆鄉土玩具扭蛋」機和滿滿的扭蛋/圖片來源:自拍)

20150629nakakawagachagacha05
(中川政七商店商品及第一彈「日本全國豆鄉土玩具扭蛋」/圖片來源:自拍)

+日本全國豆郷土玩具扭蛋(第三彈)+
深獲好評的「日本全國豆鄉土玩具扭蛋」,今年(2015年)6月19日起,推出第三彈,共有:北海道、山形、愛知、千葉、和歌山、岡山、山口七種,這次也不例外,再加上一款「番外款」。

20150629nakakawagachagacha06

各自代表的鄉土玩具是:
■北海道:木雕熊
■山形県:笹野彫雞
■愛知県:招財貓
■千葉県:佐原張子玉兔搗餅
■和歌山県:那智火祭人形
■岡山県:吉備津土猿人形
■山口県:金魚燈籠
■番外1種

第三彈扭蛋機設立店鋪:
中川政七商店『日本全國豆郷土玩具扭蛋(日文)
中川政七商店『官網(日文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