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612rossoyukata01
(每年必定推出的深藍x白花的「薔薇」/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FB)

[看看。日本]2015.06.12

【日本夏日風物詩代表-ROSSO浴衣展】

日本夏日特有的「風物詩」,最佳代表就是:花火和浴衣
彷彿一到了夏天,日本全國各地夜晚就被絢麗煙火點亮了,街道上也被各樣浴衣風情點綴得活潑有活力!

每年六月初夏開始,「浴衣」就進入宣傳白熱期,日本各地已浴衣為主題的相關活動也不少,像是每年ROSSO舉辦夏日限定的「浴衣展」,六月起也在日本各地展開了!

20150612rossoyukata
(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Web)



2015 年「ROSSO浴衣展」,最值得注目的是來自京都「外與(外与)」老店吳服屋,特別訂製的原創浴衣。

今年原創浴衣的主題是「大正浪漫」,大正時期(1910年)正是日本從鎖國開放後,開始受西洋印象派影響的新興美術運動時期,因此這系列的浴衣,也散發著濃厚的日洋融合的古典風味,來自大正友禪的復刻古典花色和現代色彩組合成,既復古又摩登的浴衣。其中新花色「小花」,更是職人以稱為「抽せん染め」特殊技法一點一點手染完成的。

20150612rossoyukata05
(職人以「抽せん染め」特殊技法一點一點手染完成的「小花」/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FB)
20150612rossoyukata03
(今年全新的白色x紅花的「薔薇」/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FB)

ROSSO原創款裡最受歡迎的有:運用大正初期柔和顏色而復刻的「芙蓉(ふよう)」;每年必定推出的深藍x白花的「薔薇(ばら)」,今年全新的白色x紅花也登場;還有,跳脫甜美、帶有一點冷冷印象的「蜻蜓(とんぼ)」,和夏日風情滿滿的「螢(ほたる)」、清涼感滿溢的「萩」…都是這次「浴衣展」裡,可以看到喔!

20150612rossoyukata04
(運用大正初期柔和顏色而復刻的「芙蓉」/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FB)
20150612rossoyukata06
(跳脫甜美、帶有一點冷冷印象的「蜻蜓」/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FB)
20150612rossoyukata08
(夏日風情滿滿的「螢」/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FB)

20150612rossoyukata07
(清涼感滿溢的「萩」/圖片來源:Urban Research FB)

享受日本夏日特有的清新感,就從浴衣展開始~

20150612rossoyukata02

+2015 「ROSSO浴衣展」+
■URBAN RESEARCH ROSSO
大阪<大丸心斎橋店>6/12(金)〜6/24(水)
京都<河原町OPA店>
第一弾 6/12(金)〜6/18(木)
第二弾 7/8 (水)~8/16(日)

東京<GRAND TREE武蔵小杉店>

第一弾 6/12(金)〜6/18(木)
第二弾 7/8(水)~8/16(日)

東京<LUMINE新宿店、有楽町店、池袋店>、神奈川<JOINUS横浜店>、名古屋<高島屋店>、大阪<梅田店、GRAND FRONT大阪店>、京都<PORTA店>、兵庫<神戸店>、福岡<SOLARIA PLAZA福岡店>

第一弾 6/12(金)〜6/24(水)
第二弾 7/15(水)~8/16(日)

■URBAN RESEARCH STORE
大阪<心斎橋店>
7/1(水)〜8/16(日)

東京<SKYTREE TOWN・SORAMACHI店・渋谷店>、神奈川<LAZONA川崎PLAZA店>大阪<LUCUA大阪店>

7/10(金)~8/16(日)

ROSSO浴衣展『官網(日文)
ROSSO浴衣展『店鋪資訊(日文)
ROSSO浴衣展『活動報導(日文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