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601miyazakihayao01
(圖片來源:cinemacafe.net)

[走走。日本]2015.06.01

【宮崎駿新企畫「歡迎光臨幽霊塔」展】

吉卜力美術館出現超過12公尺的時鐘塔!
原來是宮崎駿導演最新企畫展「幽霊塔へようこそ展-通俗文化の王道-(歡迎光臨幽霊塔展-通俗文化的王道-)」裡的幽靈塔!

由宮崎駿導演親自企劃、構成執行的新企畫展「歡迎光臨幽霊塔展-通俗文化的王道-」2015年5月29 日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內已「內覽會」形式與大家見面, 2015年5月30到2016年5月,預計展出一年

20150601miyazakihayao02

最醒目的,當然是一樓中央大廳高12.5公尺的時鐘塔,以充滿謎樣的魅力迎接到場者!
20150601miyazakihayao04

展場中的「幽靈塔」的發想來自於宮崎駿導演中學時代,深受影響的江戶川亂步長篇小說的書名。特別的是,故事中具有象徵性存在感的「時鐘塔」,也被運用在具有宮崎駿導演獨特風格的長篇電影出道作品「ルパン三世~カリオストロの城(魯邦三世~卡里奧斯特羅之城/1979年)」裡,成為魯邦和卡里奧斯特羅伯爵不斷生死鬥的寬廣舞台。

20150601miyazakihayao03

20150601miyazakihayao06

20150601miyazakihayao05

20150601miyazakihayao07

展場裡加上巨大的時鐘塔,塔內螺旋梯終點是只對小學生以下開放的「迷宮」,連「魯邦三世~卡里奧斯特羅之城」立體透視模型也登場。現場展示品宮崎駿導演全部的素描稿、具有奇妙魅力的「幽靈塔」,絕對能充分能體驗宮崎駿導演創意泉湧。

20150601miyazakihayao08

20150601miyazakihayao09

20150601miyazakihayao10

另外,在「內覽會」當天,宮崎駿導演對展出的16張「幽靈塔」、和3張「魯邦三世卡~里奧斯特羅之城」素描稿做了「通往通俗文化的王道之路」的總結感言,現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館長中島清文先生說,這個展彷彿是「能一窺宮崎駿導演腦內想法」的展。

20150601miyazakihayao11

20150601miyazakihayao12

20150601miyazakihayao13

20150601miyazakihayao14

自從宮崎駿導演去年公開發表從長篇電影裡退休,並希望之後能「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」,身為宮崎阿杯超鐵粉的我,就一直注意宮崎阿杯在日本的動態,加上,宮崎阿杯長篇電影出道作品「魯邦三世~卡里奧斯特羅之城」,因年代久遠(以鈴木清順的TV版、第一部電影版魯邦三世相關題材改編成,1979年上映),在台灣比較難直覺和宮崎阿杯連想在一起,上網查了一下,喔!是我最愛的「帥氣怪盜」類別。

那就,二話不說,一定要趕在明年5月底前,再去「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」走走了!

+幽霊塔へようこそ展-通俗文化の王道+
(歡迎光臨幽霊塔展-通俗文化的王道)
地點: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
時間:2015年5月30~2016年5月
入場券:
採指定日期預約購票方式(2015年暑假限定,採抽籤販售),每月10日預約發售次月入場券。
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『官網(日文、英文)
魯邦三世~卡里奧斯特羅之城『介紹(中文)
魯邦三世~卡里奧斯特羅之城『豆知識(日文)
魯邦三世『相關網站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