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415hinanotsurushikazari01
(圖片來源:日本網路/co-trip)


[看看。日本]2015.04.15

【伊豆稻取-雛吊飾】

「雛のつるし飾り(雛吊飾)」是日本女兒節當中比較特別的裝飾品。

日本一般每年三月女兒節,雖然各地的擺設略有不同,但一說到女兒節的裝飾品,還是以「雛人形」最有名,也是最鮮明的印象。

但是,在靜岡縣「伊豆稻取」當地,女兒節還有一個特別的裝飾品「雛のつるし飾り(雛吊飾)」。

20150415hinanotsurushikazari02

「雛のつるし飾り」,在伊豆稻取溫泉地區,從江戶時代就流傳下來的風俗,每年在「桃之節句」時,會在擺放雛人形的「雛壇」兩側,掛上在紅線上串上手縫的近百個「雛裝飾」的吊飾品。而且,在「雛のつるし飾り」吊掛時間,大約從1月中旬~3月下旬會伴隨著「雛のつるし飾り」的展示、手工縫製體驗教室等各種活動。

雖然這個慶典曾在戰後一時中止,但現在只要在這期間,當地商店、旅館都會用心裝飾,也已經成為象徵伊豆春天的一大祭典,每年都聚集來次各地的觀光客一起共襄盛舉。

明年,還不彷早點拜訪伊豆,除了賞早櫻河津櫻之外,還可以參加體驗較特別的「雛のつるし飾り」祭典呢。

20150415hinanotsurushikazari03

20150415hinanotsurushikazari04

雛のつるし飾り『報導(日文)
雛のつるし飾り『免費參觀伊豆稻取溫泉(日文)
東伊豆町溫泉鄉情報『Web Site(日文、繁中、簡中、韓文、英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