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215kawadusakura01
(圖片來源:河津さくらまつり/Find Travel)

[走走。日本]2016.02.15

【靜岡河津町賞早櫻】
說到日本櫻花季,雖然以每年三月下旬開花的「染井吉野(ソメイヨシノ/SOMEI YOSHINO)櫻」為最著名,但是,如果想要避開「日本全國性」三月花季的爆滿人潮,搶先一步賞早櫻的話,每年花季在一月下旬到二月下旬、靜岡縣河津町的「河津(カワヅ/KAWADU)櫻」,漫步在櫻花飛舞、充滿故事性的伊豆街道上,當然是很不錯的選擇

「河津櫻」是原生於日本靜岡縣河津町的日本櫻之一,一般認為是「緋寒桜(ひかんざくら/HIKANZAKURA)」和花期較早的「大島桜(おおしまざくら/OOSHIMAZAKURA)」自然交配而成的。



「河津櫻」的原木是河津町田中的飯田勝美在1955年,偶然發現的樹苗直接種在家中庭園,11年過後的一月,終於開出花期約為一個月、淡粉紅色的櫻花,另外,1968年由住在伊東市勝又光也有計畫的大量增殖,也讓「河津櫻」漸漸成為代表性的早櫻之一。另外,當時飯田勝美以為自己種的是「小峰櫻」,經過一番調查,證實是新品種的櫻花,1974年正式命名為「河津櫻」,飯田勝美種植的「河津櫻」原木,現在也跟著變成必到的賞櫻名所。

20160215kawadusakura02
河津さくらまつり-官網(日文),花季活動資訊滿載。

東京到靜岡河津町大約只要兩個半小時車程,如果旅行的季節剛好是一月冷天,是可以來一趟賞早櫻的行程,讓寒風中渲染出的一片粉紅櫻花,為你帶來全新的早春氣息!也可以在留半日到充滿想像的伊豆隨處走走、看看。

20160215kawadusakura03
伊豆道の駅ネットワーク-官網(日文),也有方便的APP可以下載。

河津さくらまつり『官網(日文)
伊豆道の駅ネットワーク『官網(日文)


20160215kawadusakura05
出發前,建議可以使用「Yahoo!Japan!乘換案內」查詢乘車資訊,簡單輸入出發地/目的地,選擇日期後,就可以幫你排出不同路線的乘車資訊(包括:所需時間/換車次數、地點、月台/票價),是我非常依賴的工具,當然也有APP。

Yahoo!Japan!『乘換案內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