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101100%ChocolateCafe01
(圖片來源:原來如此。日本。なるほど。)

[看看。日本]2015.11.01

【100% Chocolate Cafe】
2007年在網路上偶然相遇、隨後拜訪過就念念不忘的店。由日本明治巧克力經營的巧克力專門咖啡店「100% Chocolate Cafe」,讓完全是甜食(巧克力)弱者的我,也都還想再去一次,享受店內不被都心繁雜步調影響的沉靜氛圍。

2004年12月開幕的「100% Chocolate Cafe」,雖然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篇相關文章、開幕至今也馬上要滿十一年了,心裡一直想再去,不巧這幾年東京總是匆匆路過,總是來不及塞進去這麼優閒的時間而作罷,最近不小心整理口袋名單(有空檔都會想要update一下自己的口袋名單,笑)時,爬文加分享的熱血一發不可收。

「100% Chocolate Cafe」開幕當年,剛好是明治巧克力90周年,當時以「每天給您巧克力嶄新的美味與愉悅」為概念,店內MENU也堅持100%使用巧克力,目標是讓這家店成為「巧克力夢幻仙境(Chocolate Wonderland)」。還記得2007年因為找資料不小心看到時,心裡真的納悶:「100%巧克力專門咖啡店,到底能將巧克力的MENU發揮到甚麼地步?(這正是甜食弱者的盲點)」但是,隨即到訪後至今已過將近十一年,印象中完全不是「一個(太)甜」,而是「多種層次交互搭配出來的巧克力香醇」印象,當然,時間也證明了這點,除了經典款MENU之外,至今仍不斷推陳出新、變化不斷,身受巧克力粉絲喜愛,近年,更期待「100% Chocolate Cafe」成為「始於東京邁向世界的品牌」。

20151101100%ChocolateCafe02

「100% Chocolate Cafe」店舖
這裡「Cafe」的主角是「巧克力」。店內空間雖然不是特別大,卻特別邀請藝術、建築設計師「安東孝一」擔任設計製作人負責店內整體設計,建築裝潢設計師「片山正通」負責室內裝潢設計,圖像設計則由工作室「Groovisions」負責,聯手創作出100%發揮主角「巧克力」魅力的絕妙空間。

「100% Chocolate Cafe」56 Chocolate
56種香氣、色澤、溶感、口感、後味…完全不同,每一款都是可以盡情享受原料風味、充滿甘甜魅力的「成熟滋味巧克力」,店內也都貼心寫著各款不同口味,非常挑選出最適合送禮對象的絕佳旅行小禮物。

20151101100%ChocolateCafe03

「100% Chocolate Cafe」MENU
人氣NO1點心絕對是「巧克力麵包捲(チョコロネ)」。手作的麵包捲,外型很像小時候的「螺旋麵包」,裡面加上巧克力醬或時令限定醬,當時剛好限定推出「抹茶」巧克力麵包捲,當然非這莫屬了!

20151101100%ChocolateCafe04

一杯咖啡或是熱巧克力、一份巧克力麵包捲或是手作甜點,對我來說,這就是一個生活旅行(旅行生活)中,最悠閒卻也最難忘的恬靜午後。

20151101100%ChocolateCafe05

+100% Chocolate Cafe「京橋本店」+
地址:東京都中央区京橋2-4-16明治京橋ビル1F
席数:18席
時間:(平日)8:00~20:00/(周六日國定假日)11:00~19:00
交通:
JR「東京駅」八重洲南口徒歩8分
地下鉄銀座線「京橋駅」5號出口徒歩1分

100% Chocolate Café『官網(日文)
100% Chocolate Café『Facebook(日文)

20151101100%ChocolateCafe06
對面還有我非常好奇的建築物,像不像HERO場景?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