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007tokyodesignweek
(圖片來源:TOKYO DESIGN WEEK官網)

[走走。日本]2015.10.07

【TOKYO DESIGN WEEK】2015東京設計週

每年十月設計界一大盛事之一,就是10月23日到11月3日,在明治神宮外苑絵画館前舉辦的「TOKYO DESIGN WEEK-東京設計週」。

2015年迎接30周年慶的「TOKYO DESIGN WEEK」,因應「INTERACTIVE(互動)」的主題,分別有DESIGN設計、ART藝術、MUSIC音樂、FASHION時尚四個不同領域、來自企業、品牌、設計師、學校等參展者,紛紛跳脫原來只是參加的模式,今年更進化成各種不同的互動模式,讓到場參觀的人更能實際感受全新的創意。

今年32個不同主題的展場,想要全部看完需要花很多時間,看了簡介有幾個比較想去(純屬個人偏好)的是:

【推薦一】★★★★★(越大玩心越重)
20151007tokyodesignweek-01teamlabisland

(06)チームラボアイラント-学ぶ!未来の遊園地
「Team Lab Island-學習吧!未來遊樂園」。就是一個徹頭徹尾「完全互動」的ART遊樂園,寓教於樂的完美結合!不只是小朋友,連大人都可以眼睛發亮的瘋狂遊樂園!

Sketch Aquarium/お絵かき水族館
畫畫水族館,讓自己畫的魚自由自在水中游!

Hopscotch for Geniuses/天才ケンケンパ
水中連連看,跳房子小天才!

A Table where Little People Live β.Ver/小人が住まうテーブル β.Ver
小小人的圓桌世界β.Ver



Story of the Time when Gods were Everywhere/まだ かみさまが いたるところにいたころの ものがたり
神仙無所不在的年代物語


チームラボアイラント-学ぶ!未来の遊園地「介紹(日文)
チームラボアイラント-学ぶ!未来の遊園地「官網(日文)

【推薦二】★★★★★(主要內容展當然不可錯過)
20151007tokyodesignweek-02creativelife_01
(01)Creative Life展:
「Creative Life展」是TOKYO DESIGN WEEK主要內容展,去年吸引11萬人以上到場參觀,原本就是最能展現存在感的活動展區。除一般到場參觀的民眾之外,也深受海外商務人士、採購、或設計相關工作者高度的關心,是兼具B to B和B to C任務的重要展。

Creative Life展「介紹(日文)

【推薦三】★★★★(大師級建築師的粉絲值得一看)
20151007tokyodesignweek-03architectural_model
20.第 3 回インタラクティブ建築模型展
由清水建設特別贊助的「第3屆互動建築模型展」,今年首次公開招募,除了生力軍挑戰「會呼吸的建築」之外,特別招待還有建築大師伊東豊雄、隈研吾、藤本壮介。

第3屆互動建築模型展「介紹(日文)


【推薦四】★★★(好想看草間彌生新作品)
20151007tokyodesignweek-04ukiyoe
(19)浮世絵展
「浮世絵展」裡不但展有草間彌生以富士山為主題,首度挑戰浮世絵風格共九件作品特別展出,還有世界著名設計師挑戰浮世絵!

浮世絵展「介紹(日文)

【推薦五】★★★(期待和世界獨一無二的手作品相遇)
20151007tokyodesignweek-05handmarket
(13)ハンドメイドマーケット

「手作市集」買家和賣家愛心滿溢的市集,與集合手作作家作品的網路平台「Creema」共同主辦,來到這裡就能和世界獨一無二的手作品相遇。

ハンドメイドマーケット「介紹(日文)
Creema「官網(日文)

推薦六:★★(需要來一杯咖啡,休息一下)
22. 西野アトリエ&カフェ
「西野Atelier&Café」日本繪本作家、搞笑藝人西野亮廣的咖啡店及藝廊,重點是,會場是用青森直送的蘋果箱裝飾而成,也有蘋果相關的新MENU!

還有其他更多豐富TOKYO DESIGN WEEK「活動展內容(日文)


+ABLE & PARTNERS TOKYO DESIGN WEEK 2015+
日期:
10月24日(六)〜10月28日(三)(前期
10月30日(五)〜11月03日(二・國定假日)(後期
時間:11:00〜21:00(最後一天20:00止)
会場:明治神宮外苑絵画館前(中央会場)
地址:東京都新宿区霞ヶ丘町2-3
交通:最近車站
「青山一丁目」駅徒歩5分
「外苑前」駅徒歩5分
「信濃町」駅徒歩5分
入場券:(大人)預售票2,500円/當日票3,000円其他購票


TOKYO DESIGN WEEK 2015『官網(日文)
TOKYO DESIGN WEEK 2015『官網(簡中)

原來如此。日本。なるほど。
【走走。日本】TOKYO DESIGN WEEK 2016東京設計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