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603kyotoazur01
(圖片來源:co-trip.jp/azur官網)


[看看。日本]2015.06.03

【全日本唯一繡球花專門店-京都azur】

六月的日本,是繡球花的季節,也代表日本夏季正式開始了。京都的「azur」一年四季都能遇見繡球花

繡球花在日文有個美麗的名字叫「紫陽花(あじさい/AJISAI)」,雖然六月也是日本的梅雨季節,但是走在日本街頭,很容易看到有小院子的人家,院子裡繡球花一團團開著,粉紅、白色、深淺紫…讓梅雨季節的雨中,多了繽紛的色彩,很是美麗,「紫陽花季」是我心中,僅次於櫻花季第二喜歡的景象。

全日本唯一繡球花專門店, 就在京都三条通和富小路通交差路往北一點走的「azur(アジュール)」。店名是法文中「藍色」的意思,特別是像海或藍天一般的藍色,同時,繡球花的學名也有「水的容器」的意思。

20150603kyotoazur02

20150603kyotoazur03

紫陽花原是日本原產的花種,後來卻以歐洲為中心,經過各種品種改良,種類變得非常豐富,現在這類「西洋紫陽花(西洋アジサイ)」在世界已經非常受歡迎,而在「azur」店裡,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的繡球花。

例如:帶有骨董氛圍,在店內非常受歡迎,一般稱為「秋色紫陽花」,雖然價格隨時期有點不同,但是如果盆栽的話一盆約1500円起~切花的話,一支約1500円〜3500円,是只有一朵都非常有魅力的花。

20150603kyotoazur04

另外,店裡的話也都能委託做成乾燥花,也有租花、花球、小盆花、花藝…等「造花」服務,希望能讓花藝成為消費者的家飾小物。

20150603kyotoazur05

20150603kyotoazur06

雖然「azur」店裡是一整年都有各式各樣的繡球花,但是因為4月到6月是繡球花種植最豐富的時期,如果剛好在這個時期裡到訪京都,不仿也安排到「azur」來看看,最多彩、繽紛的繡球花。

+azur(アジュール)+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三条上ル
電話:075-222-8787
營業時間:11:00〜19:00(全年無休)

azur(アジュール)『官網(日文)
azur(アジュール)『部落格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