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529SOMOSMO BOOKS01
(圖片來源:SOMOSOMO BOOKS官方FB)

[走走。日本]2015.05.29

【東京虎之門SOMOSOMO BOOKS】

發現!東京虎之門新開幕複合式生活提案書店
URBAN RESEARCH DOORS裡的「SOMOSOMO BOOKS」。

一直都喜歡以「生活提案」為中心的複合式店舖,這幾天又發現一家5月22日在東京虎之門新開幕的「SOMOSOMO BOOKS」,當然,迫不急待來分享(其實更想迫不急待直接去…笑)。

URBAN RESEARCH DOORS」是位於大阪、以男女裝等商品企劃、販售、製造、網路商店及實體店舖經營為主的「URBAN RESEARCH」股份有限公司,旗下一間以環境、樂活為題、販售服飾、雜貨、化妝品並設有咖啡廳、圖書館的實體店舖,在日本全國已有超過50家的分店。

而「SOMOSOMO BOOKS」就是位於「URBAN RESEARCH DOORS虎之門店」裡的「店中店書店」,約5坪不算大的空間裡,有藝術、旅行、家庭、美食…等十類共3000本書供選擇,特別的是,「SOMOSOMO BOOKS」的開店概念,是期望能在服飾、生活雜貨、書本的世界,找出共通的故事,用傳達「人與物、物與書、書與人之間的親近關係」,來介紹相關書籍。

20150529SOMOSMO BOOKS02

20150529SOMOSMO BOOKS03

20150529SOMOSMO BOOKS04

20150529SOMOSMO BOOKS05

20150529SOMOSMO BOOKS06

20150529SOMOSMO BOOKS07

20150529SOMOSMO BOOKS08

對「SOMOSOMO BOOKS」來說,這不是一項新的生活提案,相反的,是希望透過這樣的企劃,重新發現舊有不便、但本質上確實有必要的「世界」。

順便一提,「SOMOSOMO BOOKS」官網上,也延續這樣的概念,在各個類別裡的單品介紹,都會搭配同一概念的「商品+書」,這和一般書店網站也有很大的不同。

20150529SOMOSMO BOOKS09
(城市類>自然建築「伯肯鞋+隈研吾書」/圖片來源:SOMOSOMO BOOKS官網)


在概念上深思熟慮、確實落實的日本人,讓從不停止「成長」的東京,不論是一個商品或是一間店舖,背後各式各樣的故事,絕對值得去走走,發現不一樣的日本!

註:
「SOMOSOMO」為日文「そもそも」的發音,「そもそも」有「原來、根本、本質」的意思,也完全是在同一個概念下的店名。

+SOMOSOMO BOOKS+
位置:URBAN RESEARCH DOORS 虎ノ門店
地址:東京都港区西新橋2丁目17-4
交通:東京地下鐵銀座線「虎ノ門駅」
電話:03-6452-933
営業時間:11:00〜20:00

SOMOSOMO BOOKS『官網(日文)
URBAN RESEARCH DOORS『全日本分店(日文)
URBAN RESEARCH股份有限公司『官網(日、英、簡中、繁中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