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527tottrisutaba01
(圖片來源:日本網路)

[看看。日本]2015.05.27

【鳥取縣星巴克開幕】

日本全國47都道府県裡,唯一沒有星巴客的鳥取縣,終於在2015年5月23日第一家星巴克開幕了!

1995年星巴克在日本成立公司,隔年(1996年)第1家店在東京・銀座「銀座松屋通り店」開幕, 2013年日本全國約有1,043家星巴克,其中還有像是東京上野、福岡太宰府、富山縣富山市…不少家是星巴克迷「必到的特色店」,但是,將近二十年,全日本就唯獨「鳥取縣」沒有星巴克。

2
015年5月23日,鳥取縣內第一家星巴克終於在JR鳥取駅南側、席設71席的「シャミネ鳥取店(SHAMINE鳥取店)」開幕

開幕當天早上七點前,約1000人排隊等開門,創下日本全國星巴克開幕排隊最多人數的紀錄。有年輕學生說是第一次喝到星巴克、也有日本阿貝在5月24日早上六點就開始排隊,排了25個小時終於等到開店時間。

20150527tottrisutaba02

20150527tottrisutaba03

當然,星巴克迷之間不可或缺的人氣話題還有,以鳥取縣的松葉蟹、二十世紀梨、駱駝、縣鳥鴛鴦…等七種象徵物設計成的鳥取縣限定「TOTTORI」隨行杯(1330円)和馬克杯(1140円),開幕當天已「完售」而且「絕對不再追加販售」,據說在Yahoo!Japan!拍賣上,一夜之間出現約十倍以上的高價。

20150527tottrisutaba04

(註一)
「鳥取縣」位於本州中部山陰地方,人口只有60萬,是日本人口最少的縣,在日本除了「鳥取砂丘」天然景觀稍有名之外,和隔壁的「島根縣」因乍看之下縣名相似,連日本人都常常分不清楚,也因此常有日本人開玩笑這是「最容易被忘記」的縣。

(註二)
「SHAMINE」是JR西日本山陰開發株式會社公司管理經營的車站大樓。

星巴克SHAMINE鳥取店『到店資訊(日文) 』
星巴克SHAMINE鳥取店『開幕影片(日文) 』
鳥取縣『介紹(中文)

20150527totorima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