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410numasando01
(圖片來源:Instagram @yuki0207float)

[看看。日本]2015.04.10

【沼サン-沼夫三明治】

大家聽過「沼サン(沼夫三明治)」嗎?

前幾天,一位創意料理高手朋友問我:什麼是「沼サン(沼夫三明治)」?雖然對吃沒有很高天分,但好奇心卻讓我一發不可收拾,立刻循線(關鍵字)追蹤,結果發現…

原來這是日本陶藝家「大沼道行」(日本人通稱:大沼先生為「沼夫」)的太太「由樹」在Instagram一則命名為「沼サン」的發文引起廣大迴響後,大家紛紛以基本款的「沼サン(沼夫三明治)」改良成各種相關「沼サン(沼夫三明治)」,連台灣也有改良版作法分享出來喔。

聽說,日本陶藝家大沼道行先生一直以來喜歡吃「以高麗菜絲為基底,嘗試加上各種不同食材」烤土司三明治當早餐,某天,沼夫先生又是試做了新款的高麗菜絲烤土司三明治,太太「由樹」問了做法後發文在Instagram上,除了相片和作法之外,也Tag了名稱「沼サン」,就這樣…日本就暱稱這類「以高麗菜絲為基底加上各種不同食材的烤土司三明治」為「沼サン」了。

「由樹」太太本人的Instagram發文,作法大意中譯:


+@yuki0207float+

沼サン、由樹作。 ダメ出しされそうだけど。(笑) 10年食べてる沼サン、最新レシピを聞いてみた。(笑)
沼三明治、由樹作。好像不太可以拿出來。(笑)問了10年都吃的沼サン最新食譜。

+作法食譜+
吐司兩片、一片放上起司和培根,一片直接蓋上後,一起去烤。起司的上面放上培根,不切邊直接夾起來,雖然依個人喜好不同,但最建議烤到有點焦。

高麗菜切絲,加上非常少的洋蔥片,再加上美乃滋(註:日本美乃滋不甜,普遍偏酸)和黑胡椒。麵包有點焦時,塗上顆粒的黃芥末醬、如果要加上酪梨的話,可以切片放上去。再蓋在上面有向山一樣多的料、培根、起司那邊的吐司上。料太多也沒關係,捏緊一點後就會縮小了。

這是那天的心情做的基本款,番茄、蛋。沒有加鹽,但絕對要加培根和起司。培根可以切成長條片狀。 麵包和培根好像都是普通的超市買的,(也就是說,是貧窮三明治,笑)分量完全是邊目測,邊試味道。

這好像是最新的食譜。如果有想要試做看看的人,麻煩請tag#沼サン,可以給沼夫看!(笑)#沼サン

20150410numasando02
補充:
日本人,特別是男人好像都很不習慣曝光在網路上,由樹太太PO這張的圖說很可愛:

オマケ,由樹沼サンを食べる沼夫。
附贈,正在吃由樹沼サン的沼夫(相片)。

大家有沒有想試試自己的「OO沼サン」呢?

每次遇到有好朋友問我關於日本的一些問題,每次都會讓我有:「啊!原來如此~」長知識的滿足感。(謝謝數位時代的日本網路無限大知識海!笑)

Instagram『由樹作沼サン作法(日文)
Instagram『大沼由樹更多改良沼サン和日常(日文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