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319nentendou
(圖片來源:任天堂官網)


[看看。日本]2015.03.19

【日本桌遊先驅-任天堂】

這篇有感而發,來看看日本。長一下知識。

今天看到遊戲老企業「任天堂」,和日本手機遊戲公司「DeNA」發表即將開始合作手機上的遊戲,很開心。

大家印象中的「任天堂」,應該就是「遊戲機和遊戲軟體」,但其實,「任天堂」可說是日本「桌遊」的先驅。

「任天堂」,126年前(1889年)由創辦人「山内房治郎」,在京都市下京区製造"花札"開始,而"花札"就是"紙牌遊戲"(簡單說是一百多年前日本的"桌遊")。

這一百多年之間,始終沒有離開"遊戲"本業,隨著各年代調整"遊戲"呈現的方式,從一百年前的"花札紙牌"、1977年的"家庭用遊戲機"、1980年的"攜帶型遊戲機",到現在正式朝「手機遊戲」邁進,日本像這樣百年企業,能在堅持和改變當中取得平衡,再繼續往前走,真是令人覺得滿佩服的。

花札『紙牌遊戲(中文)
任天堂『歷史(中文)
任天堂『任天堂 X DeNA企業合作新聞(日文)
任天堂『官網(日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るほど。日本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